晴時多雲

彰銀改選風波未息 台新金再提5點澄清

2014/12/01 19:14

彰銀董事改選之爭愈演愈烈,台新金控針對彰化銀行改選董事再發聲明,提出5點澄清。圖為台新金總經理饒世湛。(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銀行(2801)預定於12月8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會中將有改選董事議案,而目前彰銀為公股代表財政部,與民股的台新金(2887)共治,但董事改選在即,雙方對董事席次互有堅持,仍未解決。

彰銀目前為「官民共治」,在9席董事當中,台新金(民股)有5席,財政部(公股)2席、獨立董事(支持公股)2席,民公股雙方席次為5比4。

彰銀預定在12月8日的股東臨時會中改選董事,但台新金與財政部因對2005年公文、公函定義看法有很大分歧,對獨立董事、一般董事的席次取得各有堅持,屢次協商均未有共識。

台新金認為,財政部並未遵守財政部標售彰銀所出具合約的「經營權」中的承諾;財政部則稱從未允諾讓台新金併購彰銀,並指台新注資彰銀獲利128億,已實現超過30%投資報酬率。

《中央社》報導,彰銀董事改選之爭愈演愈烈,台新金控針對彰化銀行改選董事再發聲明,提出5點澄清。

台新金表示,凱基證券提供彰銀股東名冊並無不公。公股代表已拿了3次股東名冊,台新金至今沒有領取股東名冊。

公股領取股東名冊當天沒有台新金代表在場,在場的有關人士都對公股監察人非常禮貌。

股東會紀念品方面,台新金及公股各領取6萬份,並無不公。

此外,雙方徵求委託書時,也沒有彰銀股東沒有收到委託書的情事,集保公司亦出面澄清確實依法令規定辦理。

另外,彰銀屬總經理制,彰銀6400位員工的升遷考核,均由總經理簽核即可,其餘200位左右的分行及部門主管,亦是由總經理提名,經董事會通過後核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