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新政府撙節開支 官員開會嚴禁奢華鋪張

2014/11/28 20:21

印尼新科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出身平民,自10月上台後就以控管政府支出和肅清貪腐為主要目標。(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新政府為了撙節開支,近日下令官員開會時不能叫高檔的外燴,要改吃印尼當地小吃,也不能舉辦奢華的宴會。

《經濟日報》報導,為了降低政府鋪張,印尼推動一項新的行政改革,「禁止官員任何過度花費」。未來官員開會時,應該提供樹薯、水煮玉米、芋頭糕等平民小吃,如果舉辦派對,來客數也必須限制在400人以內。

這項新的命令,是由印尼國家行政改革部長克里斯南帝(Yuddy Chrisnandi)昨天晚間宣布。他表示,貪吃的官員容易膽固醇過高和高血壓,此外,採購印尼本土點心、小吃能夠幫助農民。

印尼新科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出身平民,自10月上台後就以控管政府支出和肅清貪腐為主要目標。除了削減政府明年的旅遊經費和會議預算,上週佐科威前往新加坡參加兒子的大學畢業典禮,也以身作則選擇搭乘經濟艙,在網路上獲得許多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