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重挫v.s.瑞士公投 金價波動恐轉劇

2014/11/28 12:47

國際金價受油價重挫衝擊,再度失守每英兩1200美元大關,專家認為,油價大跌碰上瑞士即將舉行的購金公投,恐擴大金價波動程度,建議即使反彈,仍不宜追高。(彭博社)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際金價受油價重挫衝擊,再度失守每英兩1200美元大關,專家認為,油價大跌碰上瑞士即將舉行的購金公投,恐擴大金價波動程度,建議即使反彈,仍不宜追高。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決定不減產,造成原油期貨全面暴跌逾5%,其中,布蘭特原油期貨結算價創4年低位的每桶72.82美元,拖累金市賣壓再度湧入。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綜觀目前環境,油價大跌、日圓大貶、美元走強,並不利於黃金重回多頭,因此,若瑞士公投結果如預期的未通過,恐難避免出現投機操作的停損賣壓。

11月底即將舉行的瑞士黃金公投,一旦通過,瑞士央行必須在2019年底,增持至少1500公噸黃金儲備。對於公投若意外通過,方立寬認為,黃金中期走勢依舊偏弱,研判就算瑞士公投結果有利黃金,反彈後亦不宜追高。

方立寬指出,無論結果如何,短中期金價的震盪恐將加劇,預期區間也將擴大至1100美元至13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