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班牙11月物價低於預期 恐陷通縮危機

2014/11/27 19:38

西班牙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低於預期,讓人憂心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是否也陷入通縮危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低於預期,讓人憂心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是否也陷入通縮危機。

《彭博》報導,西班牙國家統計局公佈,11月CPI較去年同期下降0.5%。

物價數據公佈後,西班牙國債收益率也下跌3個基點至1.95%,至歷史新低點。

Intermoney Valores首席經濟學家特里比諾(Diego Trivino)表示,在整個歐元區通膨幾乎零成長的情況下,西班牙也無法倖免,CPI下降顯示西班牙陷入通縮的風險相當大。

法巴銀行經濟學家伊契法利亞(Victor Echevarria)表示,受到出口減緩影響,消費者信心不足,CPI恐持續下降0.3%至0.4%。

此外,西班牙首相馬里亞諾·拉霍伊﹝Mariano Rajoy﹞深陷政治獻金醜聞,《國家報》報導,高達96%西班牙人民認為政府貪腐的情況相當嚴重,對政府失去信心,拉霍伊自顧不暇,再加上國際情勢的影響下,西班牙24%的高失業率毫無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