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業億元助學金 明年下半年啟動

2014/11/25 20:44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今年金融業獲利創新高,應該更積極回饋社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幾年,本國銀行獲利屢創史上新高,金管會要求金融業「有獲利,就要適度回饋社會」;金管會指出,由金融總會統整規劃的「金融業慈善獎助學金」,捐贈金額為一億元,補助2,000名清寒大專學生,每人每年可獲五萬元助學金。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今年本國銀行一到九月獲利已經達2618億元,全年獲利可突破3千億元,若與其他金融業相加,預估更可達4千5百億元,這都是歷史新高紀錄!

針對「金融業慈善獎助學金」,這是金管會日前委託金融總會主導,邀請金融業十大產業公會共同出資,包括:銀行、證券、保險等,成立一個助學金專戶,捐助對象包括:中低收入戶或原住民等經濟弱勢且具有學貸需要之大專就學青年。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目前資金已經差不多到位,預計明年下半年就可以正式啟動,相關申請條件將由金融總會訂定,辦法很快就會出爐。

曾銘宗並強調,銀行業今年獲利很好,保險業也蒸蒸日上,各金融業正是善盡社會責任、回饋社會的時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