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日韓FTA加速 展開第六輪談判

2014/11/25 15:48

中韓FTA才剛完成實質談判,「中日韓FTA」也可能快馬加鞭進行。有中國媒體今天指出,中日韓FTA第六輪談判,昨天已悄悄在日本東京展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韓FTA才剛完成實質談判,「中日韓FTA」也可能快馬加鞭進行。有中國媒體今天指出,中日韓FTA第六輪談判,昨天已悄悄在日本東京展開,三方將就「商品特許協商方針」、「服務和投資自由化」等問題,進行五天的密集討論。

《聯合晚報》引述中國《南方日報》報導指出,隨著多個FTA逐步實現,中國也打開了全面開放的新格局,亞太區域經濟一體化重點項目的中日韓FTA,目前也有新進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參加APEC及G20峰會期間,分別宣佈結束中韓、中澳FTA談判,現在中日韓又隨即在日本展開新一輪談判,都代表著中國官方正加速對FTA談判腳步,全力朝向RCEP與亞太自貿區(FTAAP)邁進。

大陸商務部部長助理王受文表示,中韓FTA談判結束,有助於下一步中日韓自貿區談判取得進展,韓國方面也同意這一點。

韓國代表也指出,希望中日韓FTA能實現「不一樣的成果」,先前中韓FTA沒有獲得開放的大米、蘋果、梨和橘子等農產品,未來將向日本提出開放要求;中國也可能要求日本在農業及水產業做出最大的開放。

中日韓三方在9月初舉行第五輪談判時就已表示,希望加快談判進度,使中日韓FTA能早於RCEP之前簽署,目前中共商務部評估,「中日韓自貿區」將在明年取得較大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