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6大重劃區土地釋出 影響房市多空走向

2014/11/20 11:22

根據市調機構的調查,本月底九合一選舉之後及明年,北台灣共有5大重劃區抵費地將進行標售戰,加上一個自辦重劃區的進場開發,預計將有417.24公頃(約合126萬多坪)土地釋出市場,房市供給可能達到恐怖等級,標售結果直接關係到房市多空走向。(路透)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根據市調機構的調查,本月底九合一選舉之後及明年,北台灣共有5大重劃區抵費地將進行標售戰,加上一個自辦重劃區的進場開發,預計將有417.24公頃(約合126萬多坪)土地釋出市場,房市供給可能達到恐怖等級,標售結果直接關係到房市多空走向。

據住展雜誌統計,預計在選後至明年標售抵費地的公辦重劃區共有5處,全集中在新北市與桃園地區。

其中三重區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71.08公頃已公告標售,並預計於12月1日開標;還有八里區「台北港特定區」135.46公頃,與年底前完工的「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26.57公頃,以及桃園市的「經國重劃區」29.39公頃與「中路重劃區」104公頃。

另外,民間自辦的鶯歌「鳳鳴重劃區」50.74公頃,明年也會陸續出現新建案,因此明年北台灣就會有六大重劃區投入開發,重劃區獵地、推案能量將會顯著提升。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選舉過後,外部干擾將暫告一段落,各公辦重劃區抵費地標售作業應可按正常程序公告招標,而招標的過程與結果,正代表不動產業者的信心與對未來房市看法,對市場的影響性可以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