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舉影響股市?財長:別人恐懼時貪婪、貪婪時恐懼

2014/11/19 09:25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日表示,「樂觀時保持悲觀,悲觀時也要保持樂觀,如同股神巴菲特所言:在別人恐懼時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恐懼」。(資料照,記者邱柏勝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月底九合一選舉僅剩下10天,選舉結果是否牽動台股後市?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一切都要看選民的信心;至於會不會有股民在選前大舉出脫持股?張盛和回應,「樂觀時保持悲觀,悲觀時也要保持樂觀,如同股神巴菲特所言:在別人恐懼時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恐懼」。

他強調,對選舉結果有信心的股民,這個時候已經回來,但他未特別對台股後市發表預測。

另,昨天張盛和提及,中韓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對台灣來說是「溫水煮青蛙」,他今天表示,所謂溫水煮青蛙,指的是台灣大環境將越來越差,中韓簽訂FTA,對台灣中長期經濟表現一定會有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