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油長會議前 國際油價略漲

2014/11/18 20:02

下週四(27)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將召開油長會議,由於全球需求不振,國際油價已跌至4年來新低,外界紛紛關注這次會議,OPEC會員國是否會就減產石油達成共識。(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下週四(27)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將召開油長會議,由於全球需求不振,國際油價已跌至4年來新低,外界紛紛關注這次會議,OPEC會員國是否會就減產石油達成共識。

《彭博》報導,美國頁岩油的開採增加石油供給,加上全球需求放緩,中國、日本這兩大世界經濟體成長放緩,導致國際原油價格自今年6月至今已下跌30%。

OPEC提供的原油佔全球的40%,多數石油出產國主要的經濟收入都是依靠石油出口,油價屢跌不利石油出產國的經濟,市場也皆關注下週四OPEC在維也納召開的油長會議,可能影響未來數個月的國際油價走勢,而會員國之一的委內瑞拉,昨天與俄羅斯先就支撐油價進行了討論。

委內瑞拉外交部發佈聲明表示,委內瑞拉與俄羅斯能源部長已針對油價的問題進行討論,希望能捍衛國際油價不再下挫。

目前市場正等待OPEC開會結果,國際油價則一改頹勢,近3日內2度上漲。紐約12月原油期貨價格報每桶76.05美元,漲0.41美元或0.54%。倫敦1月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報每桶79.53美元,漲0.22美元或0.28%。

不過,丹麥盛寶銀行(Saxo Bank A/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漢森(Ole Hansen)表示,即使有挽救油價的消息釋出,整體來說,還是看跌國際油價,美元走堅也是一大利因。除非大舉限制開採,減少能源供應過剩,不然油價還是會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