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抗滬港通!曾銘宗將推壯大台股藍圖

2014/11/18 09:40

滬港通上路,金管會不敢掉以輕心,主委曾銘宗昨天表示,台股目前手中握有6大優勢,未來還有台星、台日、台倫「大三通」壓陣,年底前金管會更會公佈台股發展藍圖,力抗滬港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滬港通上路,金管會不敢掉以輕心,主委曾銘宗昨天表示,台股目前手中握有6大優勢,未來還有台星、台日、台倫「大三通」壓陣,年底前金管會更會公佈台股發展藍圖,力抗滬港通。

據《工商時報》報導,金管會正全面檢討台股近期價量減少的原因,最快在年底前將提出一套壯大台股的藍圖,包含台股「大三通」以外的股市直通方案、交易制度接軌國際、提升交易機制等計劃。

曾銘宗表示,昨日的亞洲股市只有上海股市約在平盤,包含港股、台股、日股等股市都下挫,尤其韓股跌幅最深,與投資人對滬港通的預期心理有關。

曾銘宗認為,上海股市6年來處於低檔、未來上漲空間較大,但他相信上海股市「也不可能一直上漲」,股市終究會反應基本面。

曾銘宗指出,台股目前仍掌握6大競爭優勢,包含財報透明、公司治理充份與國際接軌、周轉率高、本益比合理、基本面佳、外資已回頭等。在結束選舉不確定性後,未來將會逐步回歸基本面

台股在前三季上市櫃公司營收達20.69兆元,同比成長5.13%,稅後獲利更達1兆3,895億元,成長20.28%;11月上半月外資也明顯「回頭」,共計匯入16.6億美元,逢低回補台股。

此外,未來台滬通、台港通是否有成局可能,金管會也正尋求各界共識,可能納入藍圖規劃之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