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不起只能租 住宅政策牽動單身選票

2014/11/17 14:04

房價居高不下,無殼鍋牛轉為租賃求棲身之地,據中信房屋最新調查指出,工作地緣方面是選擇租賃的主要考量。其中兩年內有租屋需求人口中,單身一人租屋比率最高,達28.5%,其中首選套房及小坪數等租屋物件。(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價居高不下,無殼鍋牛轉為租賃求棲身之地,據中信房屋最新調查指出,工作地緣方面是選擇租賃的主要考量。其中兩年內有租屋需求人口中,單身一人租屋比率最高,達28.5%,其中首選套房及小坪數等租屋物件。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調查指出近3成受訪者表示近兩年有租屋需求,其中高達40.8%是正在租屋中、而未來半年至1年內有租屋計畫占20.3%,可見未來租賃市場在房價降不下來,將會緩慢而穩定的成長。

租屋市場需求與成長,連政界都非常「有感」,兩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都對此紛紛提出政見,柯文哲主張重新檢討租金補貼辦法,並擴大發放,大量興建公共住宅,由市府擔任二房東,不考慮土地成本之下,估計每坪每月約只需500元租金,單身戶每月5000元、小家庭每月1萬元租金,就可以租到公共住宅得以居住。

連勝文部分則是提出提高豪宅稅用於租金補貼,再者廣建公營住宅存量達兩萬戶,據中信房屋調查指出有租屋需求多以20到39歲的壯年勞工人口比例偏高(附件1),租屋地區雙北地區的比例居多,證明雙北移入人口以租屋居多,當然這也和該地區房價居高不下也深切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