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金三巨頭為2015年挑字:誠、穩、祥

2014/11/13 11:09

繼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日前針對2015年的經濟提了一個關鍵字「祥」,財政部長張盛和挑「穩」,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選「誠」。(資料照,記者葉思含攝影)

〔記者邱柏勝、盧冠誠/台北報導〕繼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日前針對2015年的經濟提了一個關鍵字「祥」,財政部長張盛和挑「穩」,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選「誠」。

彭淮南、張盛和、曾銘宗等財金三巨頭今天同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要各自挑選一個代表明年的字。

彭淮南表示,「祥」是希望國家祥和之氣;曾銘宗指出,選「誠」是因為現在社會缺少誠信的企業,沒有誠信的企業,在台灣沒有存在的價值。

張盛和則指出,台灣景氣燈號連8綠、出口連9紅,而依照國際機構對明年的經濟預測,包括美國與亞洲新興國家的經濟,都在穩定成長,因此他選穩定向上的「穩」。

另,盧秀燕也關心「領帶經濟學」,她說,日本銀行(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及ECB(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若對景氣感到樂觀,會分別打藍色、紅色領帶。

彭淮南表示,對明年景氣看法「審慎樂觀」,但對領帶顏色沒有特殊考量。曾銘宗則說,「像我今天心情好,所以打這個顏色(藍色)的領帶。」張盛和笑稱,「今天我打黃色的領帶,很陽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