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油價降至70美元 再減產也不遲

2014/11/08 14:28

OPEC官員表示,等布蘭特原油跌至每桶70美元,再減產也不遲。(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油價跌跌不休,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昨一度下跌至每桶82.16美元,創4年新低,本周跌幅已逾4%,連續第7周走跌。但OPEC官員表示,等布蘭特原油跌至每桶70美元,再減產也不遲。

OPEC秘書長艾爾巴德里(Abdalla Salem El-Badri)表示,OPEC對油價下跌的問題並不恐慌,且樂觀預估,明年下半年油價將反彈,其他OPEC官員也表示,他們預估油價近期內不會跌破每桶75美元。

厄瓜多天然資源部長Pedro Merizalde表示,許多分析師都認為石油市場存在供應過剩的問題,因此,將在OPEC會議上商討辦法,讓油價維持在90~100美元區間。

德意志銀行表示,這些產油國家的預算幾乎都是靠石油支撐,因此他們需要更高的油價才能讓明年財政預算平衡,若油價長期落至70美元,會讓大多數OPEC會員國面臨莫大壓力。

以委內瑞拉來說,明年原油均價需在每桶117.5美元,才能讓預算平衡,該國石油部長Asdrubal Chavez認為,石油現正面臨價格戰,已與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Ali al-Naimi舉行雙邊會議,力保能源的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