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台股權重連5降 25日收盤後生效

2014/11/07 12:37

MSCI最新季度審核資料顯示,本次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及「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遭調降,在「MSCI全球指數」權重則維持不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MSCI最新季度審核資料顯示,本次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及「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遭調降,在「MSCI全球指數」權重則維持不變。台灣在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2.06%調降至11.96%、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15.37%下調至15.27%、全球市場指數則維持1.32%不變。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來看,台股已連續5季遭調降權重,最新權重將在11月25日收盤後生效。

至於MSCI台灣指數成份股方面,本次並無成分股增刪,指數成分股仍為101檔,其中20檔成分股調整流通在外股數,無成分股調整公眾流通量係數,調整周轉幅度不大。權重增加最多的成分股為群創及群聯,都為0.01%;緯創及宏碁則是減少0.01%最多。

元大寶來摩臺基金經理人陳思蓓表示,本次屬於MSCI半年度調整,但台股調整幅度不大,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觀察,歐非中東地區權重大幅調升0.39%,主要在卡達及阿聯酋,分別增加0.28%及0.18%,其他國家則相對被擠壓,因而像台灣、印度、印尼及馬來西亞權重都被調降,中國僅微幅調升0.01%。

陳思蓓表示,台灣本次調整結果應不致大幅影響台股後續走勢。本波自8,600點起漲以來,外資對台股呈現一路買超,統計今年以來外資買超台股金額已超過3,200億元,對台股仍偏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