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執行長佩吉:蘋果做小 谷歌做廣

2014/11/01 16:59

谷歌近年的投資橫跨科技與健康領域,在本週五出版的英國《金融時報》的一偏採訪中,谷歌創始人兼現任執行長佩吉(如圖)談到谷歌與蘋果的不同,他認為蘋果只專注發展於部分產品,谷歌則對所有事物都有興趣。(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谷歌(Google)近年的投資橫跨科技與健康領域,在本週五出版的英國《金融時報》的一偏採訪中,谷歌創始人兼現任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談到谷歌與蘋果的不同,他認為蘋果只專注發展於部分產品,谷歌則對所有事物都感興趣。

《AppleInsider》報導,金融時報向佩吉提問,一家科技公司如何在瞬息萬變的產業環境中防止自己被邊緣化?

佩吉說:「賈伯斯(Steve Jobs,蘋果前執行長,已於2011年10月過世)總是告訴我,我涉獵的太多了,不過對我來說,還嫌蘋果做的太少呢!谷歌擁有足夠的人才和充沛的資金,我們應該利用投資改變人們的生活。如果不去嘗試新的領域,而是重複過去的工作,那就太沒意義了。」

除了廣告業務、搜尋引擎和安卓(Android)系統之外,谷歌也積極投資其他領域,希望能找到下一個能改變未來科技的關鍵。

目前谷歌可望在智慧型家居產品、健康科技和機器人等領域掌握主導權。像是谷歌自2010年開始發展的無人駕駛汽車,2013年還收購以開發工程與機器人設計著名的,美國國防工業承包商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

報導指出,與谷歌不同,蘋果只專注於發展少數消費產品,例如iPhone、iPad和Mac電腦等硬體設備,直到最近跨入了行動支付領域,推出Apple Pay移動支付服務。儘管蘋果開始擴大投資業務,廣泛程度還是不及谷歌。

訪談最後佩吉表示,他對谷歌下一代技術的發展很有信心,也承認想成為業界的領先者並不容易。佩吉說:「賈伯斯有一點說的很對,『你,佩吉,能夠做到的事情真的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