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正向看Q4 手機銷售增溫

2014/10/31 18:37

宏達電(2498)今天舉行第3季法說會,並於會上端出第4季財測,預估營收年增與季增表現都呈正成長,智慧型手機銷售將保持穩定,打破先前外界看衰第4季出貨將減少的傳言。(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2498)今天舉行第3季法說會,並於會上端出第4季財測,預估營收年增與季增表現都呈正成長,智慧型手機銷售將保持穩定,打破先前外界看衰第4季出貨將減少的傳言。

宏達電預估,第4季營收新台幣430億元至470億元,比第3季營收增加約3%至12%,毛利率約19%至21%,每股稅後盈餘約0.07元至0.46元,今年全年每股盈餘預估為1.31元至1.7元。

宏達電全球業務銷售總經理暨財務長張嘉臨指出,宏達電第4季將比第3季好,也會比去年第4季好,其中最主要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第4季會較第3季成長,成長的市場包括印度、美國、中國等,期望在各項產品線帶動下,延續到明年第1季。

張嘉臨表示,11月營運表現應該會比9月好,12月耶誕節旺季會攀上高峰。

就宏達電各區域營運概況來看,年度旗艦HTC One(M8)是宏達電去年和今年賣最好的機款。展望明年,張嘉臨坦言相當競爭,會針對不同市場會進行調整,高中低階產品都有不同的策略,宏達電不一定要角逐超低端市場,因為不見得有利。

張嘉臨說,觀察新興市場,印度從第2季開始可望持續成長至第4季,會以3G與4G手機混合出貨;中國市場則競爭激烈,未來將進行策略行銷,第4季會比第3季出貨多2-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