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長:10月出口可望連9紅

2014/10/29 11:31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10月前3週出口平均值皆為正成長,若第4週表現穩健,10月出口亦可能是正成長,「連9紅」。(彭博)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10月前3週出口平均值皆為正成長,若第4週表現穩健,10月出口亦可能是正成長,「連9紅」。至於黑心油風暴是否會影響台灣出口?張盛和表示,台灣食品大約百億元,對比每月千億元出口量,「影響很小」。

張盛和表示,近日台股量能萎縮,主要是受國際因素影響。今天台股再接再厲,繼昨天大漲後,今天持續上漲,是否代表國際情勢回穩?張盛和表示,外資已經有回流跡象,雖然無法預測未來國際趨勢,但觀察國內基本面,景氣燈號連8綠燈,出口可望連9紅,表示台灣基本面表現好,應可以期待台股後市。

張盛和也提到關於公股銀行對於頂新集團授信狀況,他表示,頂新爆發黑心油風暴,授信風險已經提高,本週五已經邀集公股行庫總經理開會,針對頂新的授信情況進行討論,強調會以維護公股權利為要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