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傷害台灣甚深!財長:魏家應主動退出101經營

2014/10/27 11:49

眾所矚目的台北101董事會明天召開,朝野立委今天向財政部喊話,要求財政部長張盛和「硬起來」,責成公股代表,要求魏家完全退出台北101經營權。張盛和表示,明天董事會上會要求公股代表提出臨時動議。(彭博)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眾所矚目的台北101董事會明天召開,朝野立委今天向財政部喊話,要求財政部長張盛和「硬起來」,責成公股代表,要求魏家完全退出台北101經營權。張盛和表示,明天董事會上會要求公股代表提出臨時動議。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雖然目前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為官派,「但副董事長、執行總經理都是魏應交」,換句話說,台北101的實質經營權是落在魏家手上。賴士葆要求,財政部應該要強硬表達奪回101經營權的立場。

張盛和表示,明天的董事會是例行性會議,還沒到董監改選,所以現在說要拿回經營權只是「喊爽的」,沒有辦法逼迫魏家交出經營權,「但是若魏家願意自行退出101經營,當然是最好」。

張盛和說,台北101是台灣地標,魏家此次傷害台灣甚深,為維持台灣形象,應該要主動退出台北101經營。他表示將責成公股代表,於明天董事會上提出臨時動議,對魏家表達財政部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