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優勢足 2016年可望大勝三星

2014/10/27 11:17

台積電因晶片製程技術的時間落差,明年市佔率恐輸給三星,不過巴克來證券認為,台積電兼具各項優勢,2016年將可大勝三星。(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2330)因晶片製程技術的時間落差,明年市佔率恐輸給三星(Samsung),不過巴克來證券認為,台積電兼具各項優勢,2016年將可大勝三星。

據《蘋果日報》報導,巴克萊在最新的投資報告中指出,雖然台積電明年的先進製程起步略遜三星一籌,但台積電在產品放量、產品組合及良率等優勢的支撐下,2016年將可扳回局勢,預估後年市佔率將達61%,可一舉擠下三星和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

巴克萊證券分析,在激烈的競爭市場中,產品要在市場立足需經多方考驗,不僅要觀察廠商與客戶是否有利益衝突,產品的組合調整、良率穩定性都是能否勝出的關鍵因素,而台積電製程雖然落後三星,但產品仍具各項優勢,因此產品後市值得期待。

另一方面,台積電與矽智財廠安謀(ARM)也宣布,將在10奈米FinFET製程上再度攜手合作,巴克萊證券認為,由於ARM系統單晶片生態體系成熟,預估台積電的10奈米製程量產時間可較其他競爭對手提前6個月,故看好台積電、維持加碼評等。

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對自家產品有信心,預估2016年將可重回領導地位,同時因今年業績亮眼,台積電也宣布將增加員工分紅,因此今天股價受到激勵,開高走高,目前漲幅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