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台股選前觀望 回歸基本面選股

2014/10/24 17:07

投信法人表示,從技術線型來看,目前頭部型態明確,且本波急殺後,上檔有層層套牢區,預估整理期間將拉長,操作難度也會增加。(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僅管美股大漲二百餘點,但台北股市信心偏弱,今加權指數下跌85.06點,成交量僅667億。投信法人表示,從技術線型來看,目前頭部型態明確,且本波急殺後,上檔有層層套牢區,預估整理期間將拉長,操作難度也會增加。

法人認為,美股雖已見回穩,短線或有機會出現反彈,但因本波急殺後,上檔累積不少套牢資金,縱有反彈,幅度也不大且很快又進入震盪打底期。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儘管周五各類股同步重挫且以電子股表現較差,然而今年以來台股焦點多集中在半導體與蘋概股,預估此一趨勢仍將延續,且以季報預期較佳的個股最有機會率先突圍。

所謂漲時重勢,跌時重質,擇股仍以前景展望較佳者為主,以半導體為例,本波行情來自於汽車電子、4G網路布建、數據中心、手機、PC以及工業用電子等多方動能帶動,產業整合趨於完整,有助於驅動半導體產業長線成長趨勢。

蘋概股部分,郭修伸表示,電子業第四季接單狀況目前仍以蘋果供應鏈最為明朗,除iPhone6持續熱銷,Apple Watch產品仍對相關供應鏈有實質貢獻,且Apple Pay亦將拓展蘋果之業務版圖,蘋果概念股的主流地位將延續至明年第一季,不過由於消費性電子產品具銷售周期性,操作上,建議利用本波回檔擇低介入,待明年第二季前逢高點減碼,來回操作。

傳產部分,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目前比較明朗的投資方向仍集中在美國復甦概念股,由於美國經濟持續轉佳,利率仍在低檔,將支撐房市與車市表現,加上美元升值,對以出口美、歐為主的傳產業者仍屬正面。

展望後市,楊金峰表示,投資人信心不足,加上選舉日期接近,市場資金傾向退場觀望,加上本波大跌累積不少套牢賣壓,需要時間化解,評估年底前不易出現一次性大漲的強攻行情。

不過,業者指出,台股明年第一季仍有機會上攻,建議投資人不妨利用大盤回檔,檢視個別公司體質與產業前景,尋找可望吸引下一波資金青睞的投資主流,逢低介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