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戶條款如針筒抽血? 財長:滴血未抽 談廢還太早

2014/10/24 15:50

券商公會痛批證所稅稅負沉重如「用針筒抽血」,呼籲廢除大戶條款救市。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回應,目前大戶條款「一滴血都還沒有抽」,談廢言之過早,堅持明年一定如期實施,再視情況做動態調整。(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九月以來,台股量價齊跌,券商公會痛批證所稅稅負沉重如「用針筒抽血」,呼籲廢除大戶條款救市。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回應,目前大戶條款「一滴血都還沒有抽」,談廢言之過早,堅持明年一定如期實施,再視情況做動態調整。

台股昨天創下今年最低量後,今天量能依舊不濟,開高走低跌破8700點,並跌破5日線,完全回補前天的上漲跳空缺口。終場下跌85.06點,以8646.01點作收,成交量667.17億元。

針對台股近日走勢,張盛和表示,國際不穩定因素仍在,國內食安風暴延燒,導致投資人信心不足,連帶影響台股量能,「但跟大戶條款一點關係也沒有」。

據了解,券商公會已提交「證所稅影響評估報告」給金管會及立法院,立委羅明才、林德福、薛凌等人皆已參與連署,力拚立法院本會期提出修正版本翻案,最終目標是廢除大戶條款。

張盛和表示,「券商說大戶條款是股市低量主因,到時廢了量沒回來,又會說是其他因素」。他認為券商公會純粹只是想廢大戶條款,強調救市應該要對症下藥,不是趁機借題發揮。

張盛和表示,挽救台股的特效藥,在金管會手上,但金管會提出振興股市四箭,似乎仍無法挽救台股低量。張盛和回應,「目前大環境沒恢復,下什麼藥都沒效」,若國際情勢逐漸回穩,外資逐漸回籠,台股「價漲量增」指日可待。

至於台股是否已經到低點?張盛和表示,他不願對台股點數發表意見,但他強調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也已看到外資對台股小幅買超的現象,因此他對台股後市深具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