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9月工業生產指數109.1點 年增1成

2014/10/23 16:17

經濟部今天下午公布9月工業生產統計,工業生產指數為109.10,較上月減少1.28%。(本報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天下午公布9月工業生產統計,工業生產指數為109.10,較上月減少1.28%,但工業生產年增率高達10.3%,第三季工業生產指數110.65,也為歷年單季新高。

經濟部統計處副處長楊貴顯表示,9月製造業生產年增率為2011年4月以來最大增幅,除因基期較低外,主要受益於新機熱潮等帶來生產活絡。

其中電子零組件受iPhone 6等國際品牌行動裝置新機熱賣,帶動晶圓代工、IC等產業供應鏈;而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機械設備、汽車與零組件年增率也都高達兩成。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化學材料業因部分石化廠歲修而呈負成長。

展望十月,楊貴顯表示因歐美耶誕銷售旺季備貨需求,以及國際品牌行動裝置新品銷售熱潮,可望持續推升台灣資訊與電子業生產動能。此外,機械需求也增溫,車市持續熱絡,預期製造業將維持成長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