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長:未來進口油品 將採分流管理

2014/10/20 12:10

張盛和強調,未來進口油品會採取食用、非食用分流管制的作法,經濟部11月底左右就會完成相關規定修訂,海關會配合辦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繼頂新飼料油後,據傳越南「大幸福」公司,自2011年起共進口4.3萬噸飼料油,由於流向不明,可能已經被製成食用油讓民眾吃下肚。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表示,海關對於進口油品流向「通通掌握住了」,大幸福進口飼料油八成都進了飼料廠,但是否有被轉去作為食用油,則需要由衛福部進行調查。未來進口油品也將採取分流管理。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疑,其他二成是否被民眾吃下肚了?張盛和說,這二、三天內,衛福部應可向大眾清楚說明。根據海關的報關資料,以及財政部賦稅署調閱的營業資料,已經清楚掌握這批飼料油的上下油廠商、流向與數量,但是否用做食用油,「不是由財政部來說」。

張盛和強調,未來進口油品會採取食用、非食用分流管制的作法,經濟部11月底左右就會完成相關規定修訂,海關會配合辦理。

張盛和說,過去只有食用油要經過衛福部檢驗,但以後飼料油和工業用油,也要經主管機關查驗後才可放行。「飼料油由農委會、工業用油由工業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