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幸福出口黑心油至少7年 總經理神隱

2014/10/18 11:46

頂新上游原料供應商越南大幸福油脂公司以低價收購餐廳廢油、路邊攤回鍋油甚至偷渡中國回收油品,再加工出口。圖為大幸福公司大門﹝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台商爆料,指頂新上游原料供應商越南大幸福油脂公司以低價收購餐廳廢油、路邊攤回鍋油甚至偷渡中國回收油品,再加工出口,估計過去7到8年間,這些黑心油品已全數進了消費者的肚子。大幸福經理呂氏幸原本願意接受媒體訪問,最後神隱避不見面。

《中央社》報導,位於越南胡志明市的大幸福油脂廠保全表示,工廠早就不再生產任何油品,目前在廠區內的4個大油槽,只是收購各地的油脂,集中存放和略作處理。

1名越南民眾表示,近年來,越南人大多不食用豬油,使用魚油和植物油較多,所以農家都有剩餘豬油,大幸福公司應是透過中間商收購這些豬油、雞油和魚油等。

相關人員指出,這些品質無法獲得確保的油品經一次又一次轉手,第3手轉入大幸福的油槽,最後可能進了台灣消費者的肚子。

越南大幸福油脂公司經理呂氏幸原本願意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該公司收購油脂來源、品質和出口對象加以釐清,但最後卻以身體不適為由,避不見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