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人民幣存款突破3000億 晚了近半年

2014/10/15 16:39

隨著中國經濟、金融風險大增,市場對人民幣存款更加謹慎。(資料照,彭博社)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天公布台灣9月底人民幣存款餘額為人民幣3004.29億元,正式突破人民幣3000億元,不過,仍較市場預期得晚了近半年,顯示隨著中國經濟、金融風險大增,市場對人民幣存款更加謹慎。

匯銀人士表示,相較亞洲主要貨幣下半年多對美元呈現貶值走勢,人民幣則逆勢升值逾1%,特別是在9月,國際美元強力反彈,人民幣仍一枝獨秀走揚,加上各銀行再度推出高利定存專案,帶動國內人民幣存款突破人民幣3000億元大關。

9月底外匯指定銀行(DBU)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人民幣存款餘額分別為人民幣2482.13億元、522.16億元,合計為人民幣3004.29億元。

在銀行收益面,一位公股行庫主管說,由於收益較高的人民幣放款有限,導致銀行人民幣存款的整體平均利差僅約1.5個百分點,與新台幣1.4個百分點差不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