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成長放緩 衝擊奢侈品市場

2014/10/15 16:14

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不僅拖累東亞及太平洋地區經濟表現,連帶奢侈品市場也遭受衝擊,包括LV、Burberry等業者,銷售狀況皆受到威脅。(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不僅拖累東亞及太平洋地區經濟表現,連帶奢侈品市場也遭受衝擊,包括Louis Vuitton(LV)、Burberry等業者,銷售狀況皆受到威脅。

據《彭博社》報導,LV指出,今年第三季營運狀況受到中國經濟成長疲弱影響,中國消費者的需求大幅減少,因而抵銷公司的業務增長,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索卡爾(Luca Solca)也預估,買氣低迷的交易環境將對奢侈品市場帶來負面效應。

因此LV昨天股價下跌0.4%,以125.1歐元作收,目前股價微幅走揚。

而英國品牌Burberry也同樣面臨窘境,Burberry指出,受到香港佔中活動影響,中國消費者的買氣不如以往,加上中國官方積極打壓官員的奢華行為,導致今年個人奢侈品的銷售成長僅上升2%,創2009年以來新低。

另一方面,有分析師也指出,中國經濟成長趨緩除了衝擊精品市場,葡萄酒、列酒的銷售市場也將受到打擊,預估分銷商的營收將下降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