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法推介陸股 誠創遭罰120萬元並停業半年

2014/10/14 21:21

金管會今天開罰誠創投顧120萬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首度對投顧違法推介中國股票開鍘!金管會指出,誠創投顧未依規定,推介建議中國股票,且招攬會員到中國上海開戶等,另加計其他違規事項後,開罰誠創投顧勒令停業半年且罰鍰120萬元。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麗真表示,創誠投顧共有三大違規事項,主要為違反規定推薦中國股票,並先後兩次招攬帶團到中國開戶。

張麗真指出,投顧若要推薦會員購買中國陸股,必須符合三大條件:首先、必須向金管會申請顧問外國有價證券的執照,才能夠執行這項業務,第二、依規定,陸股只能推薦給「專業投資人」(資產達5千萬的法人及資產逾3千萬自然人),不可以推薦給一般自然人。

第三、推介陸股投資標的,必須向公會提出申報。

證期局表示,誠創投顧並不符合上述要件,不僅未向金管會申請該項業務的證照,還推薦陸股給一般自然人,而非「專業投資人」。

此外,誠創投顧還有未經金管會核准兼營期貨顧問業務,以及不當運用資金購置非營業用不動產等缺失,因此,金管會決定罰鍰120萬元,且從11月1日起命令停業半年。

金管會指出,該公司陳姓與李姓兩位業務人員,由於有招攬客戶到中國上海開戶情事,因此,也勒令兩人停止執行業務一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