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黑心油風暴 康師傅TDR大勢已去

2014/10/14 17:37

頂新集團爆發黑心油風暴,旗下事業慘遭波及,連日前紅熱的康師傅TDR也受到拖累,今天以35.35元的跌停價開出,逼近掛牌以來的最低點。(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頂新集團旗下康師傅在中國市場創下神話,為了讓國內投資人可以投資國際企業,於是政府同意讓康師傅在台發行TDR(Taiwan Depositary Receipt,台灣存託憑證),以存託憑證掛牌進行募資,但投資人還沒賺到錢就慘遭套牢,如今又爆發黑心油風暴,導致康師傅TDR(910322)今天再吞跌停,後續發展恐大勢已去。

頂新集團爆發黑心油風暴,旗下事業慘遭波及,連日前火熱的康師傅TDR也受到拖累,今天以35.35元的跌停價開出,逼近掛牌以來的最低點。

事實上,康師傅TDR在發行時就有諸多問題,2009年12月16日康師傅TDR以每單位45元掛牌,每兩單位TDR表示在香港掛牌的一股康師傅原股,換算溢價高達19%,讓許多投資人爭相追捧,整體超額認購幅度逾7倍,募集資金高達170億,成為台灣史上最大的TDR募資案。

但這些錢並沒有進入頂新康師傅,根據《財訊》報導,因為來台發行TDR的股票來源並非公司頂新康師傅,而是魏家自己的老股,因此,投資人的資金紛紛入了魏家的帳戶。

此外,投資人原以為在蜜月行情下,可賺入高報酬,但沒想到,蜜月期維持不到2天就破功,隨後股價翻轉向下,讓許多原本爭相追捧的台灣投資人慘遭套牢。

另一方面,根據《壹週刊》報導指出,當時承銷康師傅TDR的永豐金證券因回饋金與退還處理費佣金未能如期支付,爆發製作不實會計資料,並以操作興櫃股票方式籌錢,使得頂新背後的權貴交易內幕爆發。

而現在頂新集團又再度爆發黑心油事件,成為國內民眾抵制對象,且負面效應也延燒到中國市場,甚至撼動到營運根基品牌康師傅,目前港股康師傅也同步下挫,今天股價大跌將近5%,而台灣康師傅TDR也下挫近4%,預估短期內表現將持續疲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