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新興市場 各家筆電比拚價格

2014/10/13 14:41

各品牌為備戰傳統旺季,並搶攻逐漸淡出的日韓競爭對手市場,除台灣的宏碁與華碩也將分別以不同的銷售策略出擊外,聯想將推出系列筆電應戰,而新興市場就成為了最大的廝殺戰場。(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本報訊]各品牌為備戰傳統旺季,並搶攻逐漸淡出的日韓競爭對手市場,除台灣的宏碁(2553)與華碩(2357)也將分別以不同的銷售策略出擊外,聯想將推出系列筆電應戰,而新興市場就成為了最大的廝殺戰場。

據《經濟日報》報導,各國際品牌大廠將趁著傳統旺季與耶誕商機來密集推出新品,預計價位將在299至199美元(約新台幣9,100元至6,058元)之間。

市場分析,已開發區域已連續三季成長,反觀新興市場則累積許久的購買力,預計將在年底爆發,同時新興市場消費者也將對於銷售價格更敏感,因此各家年底的銷售策略也備受各界關注。

除宏碁在近一年積極拓展巴西市場,華碩也同樣重視,其執行長沈振來就計畫將於本週三前往巴西,主持新機發表會,並在當地與各經銷商與供應練交流。

在華碩推199美元筆電「EeeBook X205」搶市後,聯想也表示將不會缺席,第四季品牌筆電大戰一觸及發。

聯想表示,筆電將有3~4年的汰換週期,不過消費者更重視實用,因此聯想的價格帶分布很廣,即使是199美元的低門檻產品,也不會缺席。

在入手門檻逐漸降低,以及過去三星(samsung)、索尼(Sony)以及東芝(Toshiba)大廠陸續淡出下,預估未來六個月內將是關鍵,前幾名大品牌出貨量應該會增加到750萬至800萬台,預計筆電市場又將掀起一場大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