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10奈米 台積電與英特爾差距小

2014/10/07 12:42

各家半導體廠因應市場需求,不斷研發先進製程,然而,摩根大通證券表示,在10奈米的關鍵製程上,台積電正悄悄縮小與英特爾的差距。(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家半導體廠因應市場需求,不斷研發先進製程,然而,摩根大通證券表示,在10奈米的關鍵製程上,台積電(2330)正悄悄縮小與英特爾(Intel)的差距。

《工商時報》報導,10奈米製程被譽為晶圓代工廠商的決勝戰場,包括台積電、英特爾、三星皆互別苗頭,其中,外界預估,英特爾的10奈米製程已領先台積電45%,但小摩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表示,台積電僅落後10%,優於市場預期。

哈戈谷指出,台積電在10奈米製程的電晶體面積微縮技術表現突出,是與英特爾在10奈米製程技術差距縮小的關鍵,且目前技術已追上英特爾,因此推估台積電僅落後英特爾10%,而製程的時間差距,也將由4~6季縮減至2季。

此外,由於台積電在製程上擁有25~30%的成本優勢,有利於爭取客戶訂單,故對其後市發展看法樂觀。

至於其他先進製程,小摩也指出,台積電在20/28奈米製程上,將可維持龍頭地位,而14/16奈米雖然由三星在明年暫時領先,但後年將可重拾主導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