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寶華:歐美景氣復甦緩 影響亞洲PMI表現

2014/10/03 13:30

受到美、歐景氣復甦不如預期影響,連帶影響 新興經濟體PMI 表現低迷。圖為元大寶華院長梁國源(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發佈最新研究全球經濟情報告,受到受美、歐景氣復甦不如預期,加上中國經濟成長仍趨緩,包括:台灣、韓國與印度等亞洲主興經濟體均受到影響,尤其,亞洲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紛紛下滑,表現明顯不佳。

元大寶華指出,歐、美與中國為世界三大主要市場,直接影響到全球新興經濟體的表現。

首先,歐洲經濟表現持續低迷,年底前經濟成長能見度不高;其次,儘管美國經濟成長仍相對穩健,但從9 月ISM製造業指數來看,美國經濟成長並未進一步加快;至於中國,在房地產市場持續降溫下,經濟成長也未見改善的跡象。

元大寶華表示,短時間內全球製造業活動,將難以恢復今年7、8月間的熱絡,這對新興市場經濟體的製造業PMI表現,帶來不利影響。

亞洲國家當中,台灣與韓國兩大製造業為主的小型開放經濟體,製造業PMI減速情況較為明顯,元大寶華表示,台灣從56.1下滑到53.3,為連續第二個月下滑;至於韓國製造業PMI,從50.3跌至48.8,反映終端市場需求減弱,連帶影響製造品的需求。

不過,元大寶華認為,台灣製造業PMI水準值仍高,指數超過50以上,因此,尚能撐住台灣經濟。

此外,印度受到國際景氣降溫而降溫,9月製造業PMI也從52.4下滑到51.0,此亦為連續第二個月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