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莓第二季財報改善 復甦之路仍漫長

2014/09/27 09:53

黑莓日前推出的新機「Passport」。圖為黑莓執行長程守宗﹝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黑莓公司(BlackBerry)今日公布第二季財報,營運情形雖有改善,但距離真正復甦,路途仍然遙遠。

黑莓今年第二季虧損2億700萬美元(約新台幣81億元),每股約損失39美分。第二季營收從去年同期15億7000萬美元降至9億1600萬美元。

黑莓第二季營收下降,主要是因為黑莓安全伺服器的收入減少。黑莓第2季安全伺服器收入只有4億2400萬美元,較上一季下降18%,更較去年同期劇降42%。

黑莓執行長程守宗表示,黑莓目前仍處於復甦期,程守宗甚至警告,營收有可能還會進一步下降。

晨星公司(Morningstar)分析師柯雷歐(Brian Colello)表示,黑莓第二季營運因削減開支而有改善,但對黑莓長期發展仍抱持審慎態度。

柯雷歐認為,黑莓最大的挑戰在於使手機再獲市場青睞,並將使用該公司軟體的客戶變成長期付費訂戶。

程守宗目前正在改變營運的模式,黑莓已推出EZ Pass計畫,讓使用黑莓軟體的公司,可以與使用iPhone 或Android手機的員工、公司管理系統連線。

黑莓也推出黑莓即時訊息服務(BlackBerry Messenger service),增加轉帳功能,以及虛擬會議服務「BBM Meetings」,但這些功能都將收費。

黑莓日前推出新機「Passport」已賣出20萬隻,程守宗表示,今年底,黑莓還將推出古典型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