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業達續投資太陽能 不怕政府禁小米

2014/09/26 12:35

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昨日表示,太陽能產業雖受到美國雙反案影響,不過明年仍將持續擴大投資。另外,針對期待工的小米機日前遭行政院研議禁用,他則認為影響不大,若真有特殊考量,一定會尊重。(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本報訊]英業達(2356)董事長李詩欽25日表示,太陽能產業雖受到美國雙反案影響,不過明年仍將持續擴大投資。另外,針對期待工的小米機日前遭行政院研議禁用,他則認為影響不大,若真有特殊考量,一定會尊重。

據《經濟日報》報導,李詩欽25日參加雲端產業協會活動表示,今年雖然太陽能的不確定因素較多,但投資不能只看短期,要從長遠來看,因此英業達將持續投資,並將集中在電池模組的部分,估計明年產能將較今年更多,至於詳細情形還是得待年底董事會決議公布。

至於日傳出行政院研議是否讓國內公務員禁用小米機一事,身為小米機主要代工夥伴的英業達該如何應對,李詩欽指出目前台灣公務員數量約50萬至60萬,即便真的禁用,影響應該也不大,會尊重政府的決定,政府有力挺台灣自有品牌的美意,自然是好事。

展望未來,李詩欽說,未來行動裝置市場將持續擴大,英業達目前已掌握此趨勢,因此除小米機外,也有與其他手機品牌洽商合作,未來的筆電及桌電業務也將轉向方並攜帶的超薄型及變形筆電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