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央行總裁:將逐步調升利率

2014/09/26 09:34

英國中央銀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今日表示,央行升息的條件已成熟,因此未來幾個月將視經濟的數據,逐步調升利率。圖為英央行總裁卡尼。(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中央銀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今(26)日表示,由於經濟強勁成長,且就業機會快速增加,央行升息的條件已成熟,因此未來幾個月將視經濟的數據,逐步調升利率。

卡尼指出,過去一年英國的經濟成長為7大工業國中最佳,就業機會增加的速度也最快,通貨膨脹已跌破2%目標區,這些現象皆足以證明英國經濟走

向正常化。

受2008年金融危機衝擊,英央行調降利率,且自2009年3月起短期利率維持在0.5%的歷史低點。

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當中的9名委員,已有2名委員於8月及9月的會議中,主張調升利率一碼至0.75%。

卡尼過去曾暗示,正常的利率是在2.5%至3%之間。

然而卡尼指出,由於歐元區經濟成長緩慢,政府及私人的負債仍高,歐元區市場需求疲弱,英國升息應謹慎,不宜貿然大幅或過快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