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將全力提供萬泰銀充裕資本 積極拓展業務空間

2014/09/24 16:13

開發金與萬泰銀正式合併後舉行首次法人說明會,由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左3)主持(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今日舉行與萬泰銀合併後首次法人說明會,首次加入法說會的萬泰銀總經理張立荃指出,「無擔保業務的專業」是萬泰銀的資產,未來萬泰銀將改善無擔業務品質、改善產品結構;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強調,將全力提供萬泰銀充裕資本,萬泰銀可有寬廣的業務拓展空間。

開發金在9月15日正式將萬泰銀納入成為子公司,開發金也正式宣告轉型成為具有創投股權管理、商業銀行及證券三大核心業務的金控公司,未來更將積極進軍大中華及亞洲市場。

首次參加開發金法說的萬泰銀總經理張立荃指出,萬泰銀過去受到資本薄弱、產品種類太少,客戶群規模太小等三大限制,財富管理業務規模無法擴增;為了維持流動性,只能以高存款利率吸收存款,放款業務則以現金卡等無擔保業務為主。

但併入金控後,張立荃表示,未來有了開發金的資本奧援,除了將逐步引導存款資金轉為財富管理業務,降低活存利率及定存天期,也將無擔保業務品質與產品結構改善,引導現金卡餘額下降,增加手續費收入,讓萬泰銀的收續費淨收入比重可持續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