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食品廠GMP轉換 年底前可達50家

2014/09/22 16:14

擁有食品GMP認證的台中福懋公司油品也爆發攙偽情事,讓高掛在福懋公司外的GMP標章威信盡失,也重創企業形象。﹝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長杜紫軍今日表示,餿水油事件造成約新台幣70至80億元的損失;今年年底前243家GMP食品廠商中,應有2成可通過轉換並拿到新制認證。

立法院第8屆第6會期經濟委員會今日召開第2次委員會議,杜紫軍備詢時表示,餿水油對民眾心理一定會有影響,但因食品有替代性,經濟部評估可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大約70至80億元;目前看起來第四季經濟情況不錯,餿水油事件對GDP的影響不大。

杜紫軍表示,國內目前有400條GMP生產線,整併後約有243家GMP認證工廠,來不及在年底前轉換全廠同類產品認證的廠商,經濟部會持比較審慎的態度,要求廠商暫時退出GMP標章,等通過審查後,再繼續使用。

他說,GM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是食品廠的衛生基本條件,可以達到60分要求,在此基礎下強化品管GHP則可達到80分,並非要用GHP取代GMP。

杜紫軍估計,年底前,243家業者中應會有2成、約50家廠商可拿到認證,希望其他廠商可以加快腳步陸續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