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沒有選舉行情 但有基本面行情

2014/09/22 13:53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在立院答詢,台股沒選舉行情,但會有基本面行情。(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赴立院財委會備詢。立委盧秀燕質詢,近期台股續跌,未來是否還有「選舉行情」?曾銘宗表示,股市是經濟櫥窗,中長期自然會反映每檔股票的價值,不會有所謂的選舉行情,但他看好「基本面行情」。

台股今天再度大跌,引起立院財委會立委高度關注,盧秀燕問,這波台股是否會跌破九千點?曾銘宗回應說,身為主管機關,他非常不宜回答或預測大盤指數,但今天大盤跌這麼多,他確實有些「意外」。

盧秀燕指出,距離九合一大選,只剩下七十多天的時間,政府是否會做多,台股未來是否會出現「選舉行情」呢?

對此,曾銘宗直言,「沒有選舉行情,但會有基本面行情」,他強調,基本面相當良好,包括:上市櫃獲利表現,而資金動能也很充足。

另外,立委林德福詢問,台股量價俱跌,市場傳說,四大基金已經備妥子彈、準備要進場護盤,這是否屬實?

曾銘宗回應,這段期間,台股已經跌了300至400點,既然股價下修,如果,四大基金經過審慎評估,認為可以進場挹注,我們當然是「樂觀其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