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外資僅小額匯出 本週量能可望恢復

2014/09/22 09:50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9月外資僅小額匯出,仍屬合理範圍。(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截至上周五,外資法人連續八個交易日,持續減碼台股,引發市場高度關注。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九月外資雖然有匯出,但金額仍相當小,截至目前為止,外資法人累計匯入達1936億美元,金管會將持續觀察市場變化。

台北股市今天開盤下跌19.91點,加權指數為9,220.5點。

曾銘宗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專案報告「中央政府總預算凍結項目動支專案報告」。由於近期台股價量具跌,媒體詢問曾銘宗,有關台股最新變化與發展。

對此,曾銘宗說,台北股市近日成交量較低,主要有三大原因,包含:蘇格蘭舉行獨立公投,Fed升息疑慮及國內劣質油事件干擾,但前兩項不確定因素,在上周已經排除,因此,他強調,「本周開始,台股成交量可望恢復一定水準。」

此外,根據統計,外資從9月10日開始,已經連續八個交易日在集市場賣超,其中,外資法人在上周,共賣超台股新台幣159.34億元。

對於外資賣超台股,曾銘宗指出,近日外資在集中市場賣超台股,九月也有部分外資匯出,但進一步觀察,外資變動金額並不大,仍屬於合理範圍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