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惠譽:美金融體系穩健 獲3A頂級信評

2014/09/20 11:16

國際三大信用評級之一的惠譽(Fitch Ratings)今日公佈,由於美國經濟前景維持穩健,因此確認該國信評等級為最佳信評「AAA」。(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三大信用評級之一的惠譽(Fitch Ratings)今(20)日公佈,由於美國經濟前景維持穩健,因此確認該國信評等級為最佳信評「AAA」。

惠譽同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及國際金融分析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認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的經濟前景平穩,因此惠譽3月份時,就已將美國經濟展望負評提升至穩定。

《彭博社》報導,2011年,標準普爾下砍美國信評至「AA+」,導致全球股市大失血,總計市值蒸發近6.1兆美元,使得投資人爭相買進相對較安全的美國公債。現在,穆迪已於日前重申,維持美國評級展望為穩定。

富國資產管理公司(Wells Fargo Asset Management)旗下子公司Wells Capital Management基金經理人傑‧穆勒(Jay Mueller)表示,雖然美國長期財政赤字問題仍然存在,但毫無疑問地,該國經濟由衰退期至今已改善不少,因此信評機構不能對此改變視而不見。另外,企業收入與稅收正迅速回升,並在短期內大大地提升解決財政赤字問題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