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掛牌上市 馬雲:阿里巴巴15年內打敗沃爾瑪

2014/09/19 23:05

台灣時間晚間9點(美東時間上午9時),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讓8位客戶代替自己敲響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內的大鐘後,阿里巴巴正式以股票代碼「BABA」掛牌上市。由於資料龐大,目前尚未進入第一筆交易。(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時間晚間9點(美東時間上午9時),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讓8位客戶代替自己敲響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內的大鐘後,阿里巴巴正式以股票代碼「BABA」掛牌上市。由於資料龐大,目前尚未進入第一筆交易。

敲響開市鐘後,馬雲接受《CNBC》採訪,他說讓8位股東代表阿里巴巴的高層站上紐約證交所敲鐘,是想告訴大家他們非常重視股東,阿里巴巴努力15年才有今天,就是為了股東,只有股東成功,阿里巴巴才會成功。

馬雲表示,他一直以《阿甘正傳》作為啟發,來紐約前又看了一次,他還是那個15年前每個月收入只有15美元的自己。他也告訴經營團隊,如果他能成功,80%的中國人就能成功,80%的全球年輕人也能成功。

馬雲還提到,阿里巴巴商務網站,49%的賣家都是女性,市場的可能性是無限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阿里巴巴首要目的就是做好自己份內的事,為股東謀福利。

另外,馬雲說14年前,妻子希望他能成為一個受到尊敬的商人,而不是有錢人。

當記者問馬雲關於阿里巴巴的發展,他說希望未來15年內,世界會因為阿里巴巴而改變,他們要向美國最龐大的零售企業沃爾瑪(Wal-Mart)學習,並打敗沃爾瑪。

至於阿里巴巴的定價,馬雲說股價是公司團隊決定的,他們不想讓股東失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