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不歸隊!連七賣超 減碼台股近3百億元

2014/09/18 15:38

外資法人近期調節持股,連續7個交易日賣超台股(圖為外資券商交易室/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天天砍、台股成提款機!儘管台股今日上漲,收復9200點大關,但外資買盤仍未歸隊,外資已連續7個交易日減碼,累積賣超金額達294.4億元。金管會表示,外資近期出現調節持股,主要受到國際因素影響,惟台股基本面仍良好不變。

台股今天收盤上漲27.42點、以9222.59點作收;在三大法人方面,自營商與投信站在買方,唯獨外資仍維持賣方不變,今天在集中市場賣超台股10.4億元。

事實上,外資從上周三(9月10日)開始,就一路減碼台股到今天;合計最近7個交易日,集中市場賣掉台股近3百億元。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表示,近期國際股市出現一波修正,使得外資在亞洲市場包括台灣在內,進行調節持股,但應屬短期現象;證期局強調,台股基本面仍良好,企業獲利持續成長。

根據金管會統計,上市櫃公司今年第二季獲利、高達4476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1.6%,此外,主計總處也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3.41%,顯示國內景氣成長。

在外資資金動向方面,根據統計,8月外資淨匯出2.16億美元;對此,市場人士表示,外資近日連續賣超,加上新台幣匯率走貶,顯示外資資金匯出力道,是「有增無減」;不過,距離月底還有八個交易日,九月淨匯出力道是否擴大?有待進一步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