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明忠:台灣升息將晚於美國 台股樂觀

2014/09/18 10:14

升息何時啟動仍引發市場關注,對此,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市場普遍預估美國將在明年第二季升息,而台灣則應該會晚於美國,至於台股後市則樂觀看待。(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經濟成長逐漸穩定,升息已成定局,但升息何時啟動仍是市場關注的焦點,對此,富邦金(2881)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市場普遍預估美國將在明年第二季升息,而台灣則應該會晚於美國,至於台股後市則樂觀看待。

蔡明忠17日出席富邦金控冠名贊助的活動記者會,被媒體追問對升息的看法,他表示,目前市場普遍認為美國將在明年第2季升息,預估台灣的升息時點應該會晚於美國,至於升息是否會衝擊台灣股市,他則表示,由於市場對升息議題已逐漸適應,衝擊不會太大。

不過蔡明忠強調,全球經濟情勢多變,希望大家不要只關注升息,至於對台股後市表現,他則表示樂觀,因為仍有許多指標顯示,台股後市值得期待。

另外,國泰金(2882)投資長程淑芬對台灣升息時點也持相同看法,認為台灣會比美國晚升息,她指出,台灣調息的頻率較美國溫和,加上央行發行的可轉讓定期存單(NCD)超過7兆元,因此預估台灣升息的腳步會比美國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