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墨比爾斯:滬港通效應大 不怕中國硬著陸

2014/09/16 16:44

近期中國經濟數據表現疲弱,市場預估,中國經濟硬著陸的風險高達20%,但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表示,隨著港滬通上路,不用擔心中國會以劇烈方式進行經濟調控。(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經濟數據表現疲弱,市場預估,中國經濟硬著陸的風險高達20%,但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隨著港滬通上路,不用擔心中國會以劇烈方式進行經濟調控。

中國實體經濟數據表現不佳,加上影子銀行違約、地方政府債務持續擴大等問題尚未解決,經濟前景引發外界憂慮,法國興業銀行預估,中國經濟爆發硬著陸將拖累全球經濟,不過,墨比爾斯接受《CNBC》專訪表示,港滬通上路後,將增加市場前往中國投資的機會,不擔心中國會硬著陸。

墨比爾斯表示,儘管中國經濟成長速度放緩,目前6%~7%的成長速度仍相當快速,加上10月開始實施港滬通,將能使外資透過香港券商買賣上海A股,增加市場活絡性,此外,相較於其他新興市場,陸股的估價也較具吸引力,因此看好滬港通後能刺激經濟。

但美林證券則持不同看法,認為中國經濟狀況比外表更加脆弱,加上人為操控的房市以及資本嚴重不足的金融系統,也都讓人感到憂慮,預估目前恐怕已進入通縮階段。

新聞小辭典──硬著陸v.s.軟著陸

「軟著陸」的基本經濟含義是:經濟成長速度經過一段時間適度調整後,平穩地回到適度成長區間,猶如是飛機緩慢地降落,用較溫和的手段來達成穩定國內經濟的目的;相對於「軟著陸」,「硬著陸」則是以較劇烈方式進行經濟調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