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央行:利率不變 避免房市泡沫化

2014/09/16 12:35

澳洲央行警告,短期之內將不會施行貨幣寬鬆政策,以免房市過度炒作。(資料照,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央行(RBA)在今日公佈的會議紀錄中警告,因目前基準利率處於歷史新低,導致澳洲房市充滿投機客。因此央行短期之內將不會再施行貨幣寬鬆,以免房市過度炒作。

澳洲央行於本月2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會議紀錄於今日公佈。澳洲央行在會議後,決議將連續第13個月維持利率2.5%不變。

澳洲的房價自今年年初以來已上漲了10%,且主要是來自房地產投資。

央行會議紀錄指出,目前澳洲的房市,作為信用投資的成長比率,已經比用於自用宅成長還要明顯。其中雪梨的投資需求特別強勁,墨爾本也微幅擴張。

會議紀錄也指出,央行委員將進一步觀察這些額外的投資需求,是否也會增加未來澳洲資產價格暴起暴落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