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寬鬆貨幣環境還會持續

2014/09/08 22:09

摩根士丹利首席經濟學家費爾斯昨天表示,全球央行會拉長貨幣寬鬆政策的實施時間。(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經濟學家費爾斯(Joachim Fels)昨天表示,全球央行會維持目前貨幣寬鬆環境,以維持目前低速的經濟成長。

《彭博》報導,費爾斯表示,全球央行的政策逐漸走向不同調,降低經濟過熱的可能性,也延長了經濟擴張的週期。

費爾斯指出,全球景氣復甦已5年,然而經濟成長速度緩慢,可是為了維持目前的低速經濟成長,各國央行非常有可能再持續延長目前的寬鬆政策。「因此全球的經濟擴張期,也得以輕易地再加長5年,也可望創下史上最長擴張期的紀錄。」

費爾斯認為,目前的央行決策人士傾向保持目前的寬鬆政策環境,甚至考慮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因此他調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由6月時預測的3.2%,降至3.1%,並預測2015年為3.5%,2016年為3.8%。

據《彭博》調查,摩根士丹利是少數預測美國聯準會將在明(2015)年第3季後調升基準利率。另外費爾斯認為,日本央行將在下個月擴大買債規模。

費爾斯預測,歐洲央行一定會啟動購買公債,英國、紐西蘭、加拿大及澳洲等4國央行將在明年宣布升息,並且都會限制貨幣升值的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