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食安問題連環爆 食品雲年底上線救形象

2014/09/08 11:22

科技政委蔣丙煌昨日表示,將加快建立新版食品雲,預估年底、明年初上線,力推上中下游業者辦理登錄,強化預警與追查功能。(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政委蔣丙煌昨日表示,將加快建立新版食品雲,力推上中下游業者辦理登錄,強化預警與追查功能,預估今年底上線。

政府將輔導營養午餐、餐廳、食品加工製造業者在食品雲系統中登錄食品來源履歷、營養分析,並附上照片;此外,也將要求火鍋業者,將湯底品名、內容物、添加物及各產品特色等四項湯底成分標示清楚。衛生局今年2月時也表示,食品雲重點在建立食安的追溯機制,並建立食材履歷,當食安事件發生時,也可快速定位受影響的範疇。

中秋節前夕,國內爆發餿水油事件,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副院長毛治國組成「政院處理劣質豬油事件專案小組」,要求科技政委蔣丙煌協助督導。蔣丙煌表示,去年底大統油假油事件發生後,政院強化食安管理重點有三,包括,加強現有聯稽小組功能、籌建食品雲,及加強緊急應變與社會溝通。

大統油事件爆發後,負責食品GMP管理的經濟部改提「全廠同類產品全數驗證」,取代過去單一生產線認證制,新制自今年4月1日起上路,並設一年緩衝期,提供舊認證廠商完成新驗證。

工業局表示,儘管向郭烈成採購的強冠企業生產的全統香豬油,並非GMP認證產品,但因強冠屬舊制的GMP廠商,影響GMP信譽,工業局打算縮短緩衝期,新制明年元旦實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