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應超:PC、NB Q4不旺 建議轉投資標的

2014/09/05 11:35

巴克萊資本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楊應超昨日指出,PC/NB族群受到基期高與品牌廠商年底前嚴格控管庫存的影響,第四季出貨恐「旺季不旺」。(記者甘芝萁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克萊資本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楊應超昨日指出,PC/NB族群受到基期高與品牌廠商年底前嚴格控管庫存的影響,第四季出貨恐「旺季不旺」,建議轉進非PC比重相對較高的標的,如華碩(2357)、和碩(4938)、廣達(2382)等。

楊應超認為,PC/NB產業目前最大隱憂為原本被視為旺季的第四季,因「今年第二季與第三季基期過高」與「品牌廠商嚴格控管年底前庫存水位」因素,出貨恐怕會「旺季不旺」, 品牌廠商對第四季看法雖轉趨保守,目前並無調降訂單消息。

看好第三季PC/NB出貨動能優的楊應超表示,由於7月基期低,致使8月NB/DT出貨將分別較7月成長7%與1%。

以NB為例,受惠於返校需求與企業用需求回溫,第三季出貨「旺季更旺」的看法並未改變,惟DT這一塊,因價格競爭與通路調整庫存策略,出貨應該不會太過突出。

楊應超建議現階段要佈局PC/NB族群,要以非PC業務比重高的標的為主,方能延續這波營收成長力道,如聯想、華碩、和碩、仁寶等。楊應超也針對PC/NB個股進行合理股價調整,如宏碁(2353)由18元調升至19元;緯創(3231)由22元調升至24元;華碩則由400元調降至38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