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鼓勵企業加薪 政院推第三箭

2014/09/05 11:11

政院為鼓勵企業幫員工加薪,陸續推出加薪政策工具,目前正研擬推動第三項措施,未來中小企業發展條例將加入「你加薪、我減稅」的修正案。(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景氣好轉,政院為鼓勵企業幫員工加薪,陸續推出加薪政策工具,目前正研擬推動第三項措施,未來中小企業發展條例將加入「你加薪、我減稅」的修正案。

為了鼓勵企業加薪,行政院要求各部會動起來,而經濟部因此祭出減稅補貼的「第三箭」,俗稱「你加薪、我減稅」的修正案,將可納入中小企業發展條例,未來只要中小企業幫員工加薪,申報營所稅時,將可用130%的比例抵扣,希望中小企業能藉此回饋員工。

至於其他兩箭,則由勞動部、金管會所推出,新任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為因應政府的加薪政策,勞動部積極透過人力加值,提升員工職能以獲加薪機會,未來也將調漲基本工資,希望帶動加薪潮。

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表示,為鼓勵企業將獲利合理回饋員工,將推出「台灣高薪100指數」,希望能藉此帶動國內企業加薪風潮,進一步吸引資金進駐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