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霖攜手全球第三大學名藥廠Actavis 搶美國降血脂藥市場

2014/09/04 18:02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友霖生技(4166)今天宣佈和全球第三大藥品製藥商 Actavis plc 正式簽約,聯手拓展降血脂學名藥Pitavastatin的美國市場,該藥品為友霖向美國FDA提出的第一個挑戰第四類學名藥(Paragraph IV)之專利學名藥。

友霖指出,將依據合約在不同里程碑向Actavis取得授權金,未來雙方將共同面對挑戰專利的經費與司法程序。藥品核准上市後,友霖擁有藥證與專利技術獨家持有權,並負責藥物生產製造,Actavis將負責全美的通路與銷售,銷售利潤則由雙方共享。

根據IMS Health到2014年6月30日的統計資料,該降血脂原廠藥於過去一年在美國的銷售業績大約為1.55億美元。看好Pitavastatin在美國降血脂藥品市場的發展潛力,友霖結合Actavis在挑戰第四類學名藥(Paragraph IV)的豐富經驗以及在全美擁有完整藥品行銷通路之優勢。一旦挑戰專利成功 可藉由Actavis提早完成的通路佈建,搶攻每年約1.55億美元的商機。

Pitavastatin為療效佳、副作用低的降血脂用藥,同時和糖尿病藥物併用,較不會增高糖化血色素(HbA1c),除了在美國挑戰原廠專利大有進展,在國內已取得上市許可(品名為Pitator®),現正於各大醫療院所進藥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