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喜事件後 麥當勞調整中國食安政策

2014/09/02 21:06

受上海福喜公司賣過期肉品影響,美國速食業者麥當勞在中國的業績下滑。今日麥當勞總公司發出聲明,表示將重整中國食品安全策略。(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上海福喜公司賣過期肉品影響,美國速食業者麥當勞在中國的業績下滑,今日麥當勞總公司發出聲明,將重整中國食品安全政策。

分析師認為,「福喜食安事件」給外商一記教訓,外商若在中國設立業務,必須直接管理,並密切關注其業務合作夥伴。(彭博)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麥當勞總公司今發出聲明,將嚴格監控肉類加工地點,加強對肉品供應商的監察。

麥當勞指出,將在供應商和其員工間建立匿名熱線,以舉報不道德或不合規範的行為,並不定期派遣品管專員,前往提供中國麥當勞的肉品生產廠商進行審查。

麥當勞還說,已在中國成立新的食品安全稽查單位,這個職位將直接向中國麥當勞執行長呈報工作內容,並可行使一票否決權,目前這個職位由麥當勞全球品管負責人蔣綱(Cindy Jiang)擔任臨時負責人。

今日中國麥當勞也確立新的肉品供應商,包括美國嘉吉食品公司(Cargill)、中國深圳的銘碁食品公司(McKey Food Services Ltd)、美國荷美爾(Hormel)、美國海鮮供應商Trident與中國福建聖農食品公司(Sunner)。蔬菜供應商則為創造食品公司(Creative Food Group)。

在這一波供應商排除了上海福喜的肉品供應,麥當勞宣布不採用福喜公司的產品。不過專門提供蔬果產品的福喜廣州廠,將交由總公司位於美國加州的金州食品(Golden State Foods)旗下的中國康派克託管,目前麥當勞正在審核廣州金州食品。

福喜事件後,中國麥當勞肉品面臨3週的短缺,導致部分店面出現產品供應限制,嚴重影響銷售,然而在中國麥當勞最新的肉品供應商確定之後,營運可望陸續恢復。

中國市場研究(China Market Research Group)分析師班凱文德(Ben Cavender)表示,「福喜食安事件」給外商一記教訓,外商若在中國設立業務,必須直接管理,並密切關注其業務合作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